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新闻

模具设计经验之谈



                                              

  一、当把成品图调进模图时,成品图必须乘缩水。(模具(称号:工业之母)尺寸=产品尺寸×缩水)必须把成品图MIRROR(镜射)一次,即模圈里的成品图是反像的(成品是完全对称的除外)在前模,应把不属于前模的线条删除在后模,应把不属于后模的线修删除。

  二、成品在模具里应遵循分中的原则,特别是对称(symmetry)的,成品如果不分中,到工场加工时很可能(maybe)出错。

  三、所有枕位之模具,枕位必须避开入水,无法避开时要加水口铁( 有时须要在模具跳分型处开水口, 因跳分型的问题比较难开, 就算开了也不好啤塑. 这时就在分型处的前后模分别镶上平面分型的钢料. 我们称这种做法"水口铁")。

  四、成品之间12—20mm(特殊情况下,可以作3mm)当入水为潜水时,应有足够的潜水位置,成品至CORE边15-50mm,成品至CORE的边距与制品的存度有关,一般制品可参考下表经验(experience)数值选定。
制品的厚度(mm)成品至CORE边数值(mm)
2015—20
20—3020—30
30—4030—40
﹥4050

  五、藏CORE(内模料)深度28mm以上,前后模内模料厚度与制品的平面投影面积有关,一般制品可参考下表,经验数值选定。CORE料边至回针应有10mm距离。
制品平面投影面积前模内模料厚度A+型腔深度后模内模料厚度B+型腔深度
S
  P、CMmmMm
﹤772532
77—1163238
116—1543850
154—1934464
≧1935076
CORE料宽度一般比顶针极宽或窄5—10mm,最低限度成品胶位应在顶针板内不影响落顶针,CORE料边至模胚边一般应有45—80mm

  六、当在一块内模料上出多个CAVITY时,内模料大小不超过200×200mm。
七、模内镶入模框中圆角一般取10mm,如要开精框时则取16mm或更大,铍铜(化学式Cu)模模内不倒圆角。

  八、任何一种塑胶(相关联事物:塑料)入水位置应避免从唧咀直行入型腔。

  九、镜面透明之啤塑(K料、亚加力、PC等)应注意,冷料井入水流量及入水位置不能直衡(冲),一般作成“S”型缓冲入水,扇形浇品,使成品表面避免产生气级流雲。

  十、选模胚的一般原则:
当模胚阔度在250mm(包括250mm)以下时,用工字型模胚口型,模胚阔度在250—350mm时,用直力有面板模胚(T型)。模胚阔度在400mm以上并且有行位时用直力有面板模胚T型,没有行位时用直力无面板模胚(H型)有力模胚必须加工W25mm×H20mm码模坑,底面板必须有码模孔(中心距为“7、10、14”,中心“7、10”用¢二分之一牙,中心“14”的用¢八分之五牙,深度19—24mm细水口模胚一律采用I字型模胚。
当A板开框深度较深(一般大于60mm)时,可考虑(consider)开通框或选用无面板的模架;有行位或较杯的模胚,A板不应用通框,当A板开框深度较深(一般大于60mm)时,可考虑不用面板;方铁的高度,必须能顺利顶出产品(Product),并顶针板离托板间有5—10mm的间隙,不可以当顶针板顶到托板上时,才能顶出产品,所以当产品较高时,要注意加高方铁;模胚A板(B板)要有四条25.4mm×450撬(qiào)模坑;模板四边都有撬模坑5mm深;顶针底板按模胚大小或高度加垃圾针(支承点)350mm以下为4粒,350mm—550mm为6粒,550mm以上为10粒或按设坟增加或减少。异型拉丝模具是金属丝通过一种模具,使其由粗到细,逐步达到人们所需要的尺寸,这种特殊的模具就是拉丝模.拉丝模的模蕊一般是用天然钻石。有推板的模胚,一定不可以前模道柱后模导套;前模模板厚度一般等于前模开框深度加25mm—35mm左右,当模胚无面板时,前模模板厚度一般等于前模开框深度加40mm—50mm左右。后模模板厚度一般等于后模开框深度40—50mm左右,(可在模胚资料上查到标准托板厚度,一般是无需用托板;当内模料镶(xiāng)CORE是圆形时,选用有托板的模胚;当有行位或较杯时边钉一定要先入10至15mm到斜导柱才可以顶入滑块(slide block)内,即当料导柱特别长时,应前模导柱,后模导套。以方便加长导柱;使用顶针板导柱时,必须配置(deploy)相应的铜质导套中托司,顶针板导柱的直径口,一般与标准模胚的回针直径相同,但也取决于导柱的长度C,其适用范围见下表,导柱的长度以伸入托板或B板10mm为宜。
 

  一、标数基准当一模出多个CAVITY时,标数应以模具(称号:工业之母)中心为标数基准,成品标数基准应和成品图标数基准一致当成品标数基准点与模具中心对称(symmetry)时,应按对称于模具中心标数基准,当一模内有多块内模料,一内模料出多个CAVITY时,如果成品对称,应按对称于内模料标数,如果成品不对称,应从内模料单边标数,即标数首选分中标数,无法分中标数时,才从内模料单边标数,如以内模料单边标数,应以模胚基准角为标数基准(OFFSET偏孔);当一模双出一个CAVITY时,应从内模料单边标数,且应以模胚基准,角为基码(OFFSET)偏孔;标准应整洁明了,一般把模胚钢料,成品数放在一起图纸上方和左方,运水数单独放在一起,当有行位时,行位数应和运水数放在一起,标数应完整,特别是钢料大小,厚度及成品在模图里的位置不可缺少;顶钉图、边数图、镶件图、标数基准跟排位图一致,排位图确定通过后,未经工程(Engineering)人员许可,不可随意改动师傅位(标数基准)。

  二、当模具是硬模(内模料需淬火(cuì huǒ)到HRC45度或以上)时,必须以模具分中或钢料分中标数。异型拉丝模具是金属丝通过一种模具,使其由粗到细,逐步达到人们所需要的尺寸,这种特殊的模具就是拉丝模.拉丝模的模蕊一般是用天然钻石。

  三、运水—是用为冷却内模用,通运水时要注意(attention)是否成品的每一部分都有适当的冷却,即冷却要均匀(jūn yún),还要注意与顶针镶针间的距离应有3—4mm以上,运水塞头深10mm以上,运水到胶位的距离10—15mm较为合适,若以运水孔的直径为D,即运水的中心距离为5—8D,当制品为聚乙烯(PE)时,运水不宜顺着收缩方向设置,以防制品有较大的变形。拉丝模具用途广泛,如电子器件、雷达、电视、仪表及航天等所用的高精度丝材以及常用的钨丝、钼丝、不锈钢丝、电线电缆丝和各种合金丝都是用金刚石拉丝模拉制出来的,金刚石拉丝模由于采用天然金刚石作原料,从而具有极强的耐磨性,使用寿命极高。

  四、设计的冷却(cooling)运水系统必须流径内模中(铍钢模内模在
  A、B模板上直通即可)并于运水(出入口分别打上清楚编号,M/OUT(出局)字,设计(Design)指定的行位必须上运水、运水孔一般不小于特别情况进也可用或跟客户要求做,上模运水尽量近胶位,下模运水尽量走外圈,一般走“U”“C”形或“一”直通才可,较深时要走BAEFCE,运水在将要走模之前才锁;

  五、当成品有凹(如花纹、侧壁上有孔等采用侧向抽芯即行位出模;

  六、当成品侧壁不允许有出模角时应采用侧向抽芯即行位出模;行位分内侧抽芯和外侧抽芯,按前后模又可分为前模行位(行位在前模板内滑动)和后模行位(行位在后模板内滑动)前模行位常用较杯形式,因结构(Structure)简单。当不能采用较杯开式时,必须设计特殊结构的模胚,即面板与A板间应
十七、有行位之模具,行位镶入后模深度,一般不可小于25mm,行位特别小时可作20mm,当并排出两行时,行位之间应有小于20mm钢料,以防FIT模时钢料变形,画行位时要注意(attention)行位的斜度,斜边角一般在15度—25度之间选取,角度太小易烧坏斜边,角度太大易卡死,即无抽芯,特殊情况下不可超过30度,压鸡斜度应比边角度大2度,当行位很高时作1度,行位压鸡冬茹位宽16—30mm,一般作压鸡厚度的一半左右。当滑块脱模后留在滑槽内的滑块,长度不得小于总长的二分之三,本公司规定滑块脱模后必须全部留在滑槽内。没滑块镶入后模深为H翼仔宽度为B厚度为C滑块截面各部位相关尺寸见下表 H﹤3030—4040—5050—6565—100100—160 B6810101215 C81012152025。

  八、当行位必须向模具(称号:工业之母)中心抽芯时,内侧行位必须作限条(GIB)以便于安装滑块(SCIDE);

  九、行位分行针孔,行框桶和行胶位,行胶位时要注意(attention)行位的分模线,行西半球一般有10度啤把定位,封胶位不可大于5mm,当行位只行一根针时,应采用担穿孔的形式;

  十、行位的钢料,当行位要封胶位时,钢料跟内模料,行位封胶位时,用王牌,行位镶(xiāng)件用内模料。限条(GIB)磨板耗(WEARPLATE)用8407。
二十
  一、当行位行针孔,而圆心正好在分型面上时,必须在后模料上作一虎口,以保证钻孔时有一段大约10mm是整个圆孔(灿孔);
二十
  二、当行位的胶位全部在前模时,行位压鸡(JAN)应原力出;
二十
  三、行位底要锣(磨)油坑,油坑为平行四边形,深度为0.5mm定为1—1.5MM,圆距离10—20mm为防止行位回位,可以采用波子,弹簧等;
二十
  四、为防止行位回位,首选朝两侧行,其次朝地行,若有四面都要行位时,行位才朝天位行,且要作老鼠尾结构保证行位不会回位。
二十
  五、当行位底下落有顶针时,必须安装早回木几构(机构);
二十
  六、几是聚氯乙烯(Polyvinyl chloride)料文钉针(垃圾钉)全部用 或 ,入水位置不能直行,如有冬菇头则由各菇头入水;
二十七、啤PP料及K料可采用垃圾钉顶出;
二十
  八、苦ABS等其它塑胶(相关联事物:塑料),当顶出力很小且成品上不允许留有顶针痕迹时,也可以采用垃圾钉顶出;
二十
  九、顶针应落在不影响成品外观及最有利于成品出模即脱模力最大的地方顶出要平衡,顶针应尽大落;

  十、顶针应尽量落在较平的地方,如果分型口可斜度较大时,顶针应磨杨阶梯状以增大顶出力,或在不影响功能的情况下加大箭脚或顶针柱;
三十
  一、局部(part)羽较深时,由于脱模力大,轻易顶白或顶穿,在不影响功能的前提下,顶针应傍骨,加头箭脚或出顶针柱,傍骨或出顶针时,顶针一般用Φ7/64”或Φ1/8”大件成品且胶位较厚时采用Φ1/8”顶针;
三十
  二、成品上有较深内位时,一般在内骨底落Φ7/64”或Φ1/8”顶针出顶针柱或跟客户要求主骨两测傍骨出顶针柱;
三十
  三、螺丝(screw)柱、定位柱等深孔部位一般落司筒或在柱两侧傍骨出顶针柱,实心柱底不要落顶针,可以防止困氮,也可以防止EDM时积碳;
三十
  四、顶针边离胶位边一般应有1—2mm距离,当顶针傍柱位骨位顶出时,顶针边离胶位边不应超过2mm距良,当顶针位钢料低于周边钢料时,顶针边离胶位边可以作到0.5mm距离;
 

  • 高晶拉丝模具

    高晶拉丝模具

    拉丝模具

    拉丝模具

    聚晶拉丝模具

    聚晶拉丝模具

    耐磨异型拉丝模具

    耐磨异型拉丝模具

    拉伸模具

    拉伸模具

    硬质合金拉伸模具

    硬质合金拉伸模具

    异型拉丝模具

    异型拉丝模具

    优质异型拉丝模具

    优质异型拉丝模具

    拉伸模具

    拉伸模具